close

webDSC09435_mr1629018687620.jpg

< 關於員工票 >


因為卡達航空沒有直飛台灣
所以我最常搭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
再從香港飛卡達
航空公司的員工票就是俗稱的乞丐票
有剩下的空位才能上飛機
搭自家航空是以員工號為順序補位上飛機
越資深的越早上飛機
但要坐他航順序就會被排的非常後面
因為他們當然以自己的員工為優先
常常在國泰櫃檯前等待叫號 非常緊張刺激
叫號之後放完行李就要飛奔到登機門了

卡達航空有提供一年一張來回免費返鄉機票(年票)
等於是公司幫你付全額的票價
保證一定有位子讓你上飛機(confirmed ticket)
但我有一次剛好遇到華航罷工
很多華航的旅客被困在國外
結果就轉搭卡達航空 每個航班大爆滿
地勤跟我說沒位子 我整個大驚
我說這張票是年票耶(Annual ticket)
十五天以前就確認好位子了
結果他把另一個員工趕下飛機
喬了很久才給了我一個位子
而且是R5C(組員跳跳椅 jumpseat)
雖然傻眼 但想說反正才八小時
我一上飛機就睡死
想像整整飛行時間八小時再加上起飛降落
我一直坐在廁所對面的位子
大家上廁所排隊就排在我旁邊
廁所的聲音與氣味都與我共享
還會時不時被搖醒問我是不是在等廁所😅
還好我剛下班直接趕搭機超累
每次被吵醒又睡回去
後來好不容易抵達香港實在是很感動啊
到香港發現我的行李沒有跟著我一起
因為卡達航空沒有幫我處理💢
回台灣時我還要追蹤我的行李
真的心很累阿
結論是要考卡達航空的人請三思🤣
回家路途真的遙遠艱辛~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