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418_204858_846_mr1587270999104.jpg

首先自我介紹一下:

Hi, 我是Rita,英文系畢業,輔修日文系

多益905分,日檢二級(N2),韓檢三級

大學期間: 參加國際志工社,前往柬埔寨做志工服務 、餐廳打工(服務業)、赴韓國交換一年

從韓國留學回來之後直接畢業

幸運的遇到航空招考大旺季

記得剛回台灣第二天就去考阿聯酋😂

傻傻地只帶著履歷表就去了

其他的什麼都沒準備

當然在第一關就被刷掉

 

之後有任何招考我都有參加

剛好廈門沒招考

不然我一直覺得廈門的藍色制服超美(如下圖)😍

IMG_20210808_214543_880.jpg

之後再考虎航、卡達、春秋、吉祥、阿聯酋航空

都有進入複試

歷經六個月終於考上長榮、海南、卡達

因為卡達為外商,航點最多

所以最後選擇前往卡達一窺神秘的中東世界

飛行了三年多的時間

 

我沒有去補習班 也沒有參加讀書會

只有自己單打獨鬥

但會在面試中認識一些戰友一起互相打氣

或是和朋友一起參加面試

 

準備每次面試時我都會看完該航空

用網路搜尋出的前十頁所有前人分享的考古題

然後自己一題一題練習

面試後把自己遇到的問題以及答案熟記

再跟家人討論

但難的是面試的答案沒有對與錯

跟面試官有沒有眼緣很重要

然後緣分不能強求

失敗了也別灰心

很多人也是考很多次才錄取的

 

最後給想考空服員的人一些建議:

(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與經驗,僅供參考)

 

1. 有任何招考機會就去,不要只考你最想去的那間

 

2. 不一定要去空姐補習班,自己斟酌,如果補習班教每個人化一樣的妝以及制式的回答方法,聽說考官都知道(也沒有好與不好)

 

3. 考外商,英文溝通能力是必備條件;其他外語則是加分,但絕對不是必備,所以先把英文練好最重要喔

 

4. 參考各家空服的妝容,基本上正紅色口紅不會出錯,並化最適合你的妝 (不擅長的話可以請教彩妝師),穿最符合你身形的應考服 (不一定要訂做),頭髮整齊(不會綁可以去找專業的髮型師做造型,或自己多看影片練習),照顧好皮膚,隨時注意服裝儀容

以下為各家航空偏好 (若有誤歡迎現役組員提出,非常感謝~):

長榮: 正紅色口紅和指甲油、法式盤髮

阿聯酋: 阿聯酋紅(制服紅帽子的那個紅)、包包頭

海南:正紅/豆沙色口紅、法式盤髮

卡達:正紅色/任何紅/桃紅色口紅、任何紅色/法式/透明指甲油、包包頭

新航: 正紅色口紅、藍色/咖啡色眼影、指甲油顏色需和口紅顏色一模一樣、法式盤髮

 

5. 面試時有自信、笑口常開、別緊張、展現親和力,面對任何問題都要冷靜與優雅的面對,不要慌張,不能表現出一點疲憊,走路抬頭挺胸,坐姿端正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考阿聯酋航空

考官: 你覺得空服員飛完十幾個小時的航班,會不會很累?

大家: 會!

考官: 但是他們必須看起來還是一樣美! (妝髮、服儀完美)

 

6. 面試後檢討自己哪裡表現的不好,紀錄下來,下次改進

 

7. 做好公司的文化調查 (保守的中東航空裙子要蓋膝;有些中國航空規定不能戴假睫毛、放大片、穿絲襪等;面試活潑的公司就要展現活潑的一面)

 

8. 面試當天帶好所有資料、化妝、保濕、頭髮用品,多帶絲襪,隨時補妝、噴髮膠,頭髮必須整齊到沒有一絲在空中飛

 

9. 身高不高也別灰心,在牆上的 212cm 位置貼一個黑色膠帶,每天練習摸高;穿自己可以駕馭的高度,練習穿高跟鞋走路

 

10. 團體討論原則:  先傾聽與讚賞他人意見,再提出自己的意見,努力參與討論,踴躍發言,展現出願意與他人合作的個性

 

11. 客訴處理原則: 用心傾聽顧客心聲、展現同理心 、贊同顧客想法、真心的致歉、感謝顧客意見、想辦法為顧客做任何事情讓顧客心情變好、態度好

 

12. 想考就去考,不要覺得自己沒有機會,若符合航空公司規定的招募條件,人人都有機會,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加油!!

 

想進入航空業的人可以趁早開始準備👍🏻

像我大概是大學時就已經決定要報考,用了大學四年的時間,參加社團,增進語文能力,累積服務業經驗(打工)等可能會幫助我加分的經歷

 

此篇只是分享大原則,我會在其他篇分享針對各個航空公司的面試準備方向

再請大家觀看喔~~謝謝

arrow
arrow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